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3-29 15:44: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教育学部:青春陪护,暖春伴行——“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幼儿园陪护工作

青春陪护,暖春伴行——“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幼儿园陪护工作

    3月16日下午,“蒲公英”青年志愿者陪护工作继续在北碚区奔月铁路幼儿园开展,由此,本学期的陪护工作顺利启动。

    14点30分,经幼儿园老师安排,志愿者们被分配至不同的班级,正式开始了此次陪护孩子的温情之旅。初入课堂,志愿者们尝试着和孩子们进行对话,一起跳舞、唱歌,走进孩子们的世界。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室内外的多种游戏活动,在陪护孩子安全地进行游戏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对特殊儿童进行了适当的康复训练。志愿者们不仅带给了孩子们自由玩耍的乐趣,也感受到了久违的童趣。看着孩子们欢乐地游戏,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微笑。仅仅一下午的陪护,孩子们就与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放学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亲切道别,志愿者们带着不舍的心情结束了此次陪护工作。

经过一下午的陪护工作,志愿者们感触颇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其中,志愿者田家琪感慨道:其实幼儿园老师也很辛苦啊,但是和小朋友在一起确实很开心,我觉得确实要打破之前种种大人对小朋友的偏见,小朋友是世界确实是很值得我们去试着关注的。志愿者汪子仪说到:“虽然很热很累,但小朋友们很可爱,很听话,还是特别开心,今天很有收获,”志愿者顾翠翠表示:只要真心真诚,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善意。只有真心才能换来另一颗真心。 

总之,志愿者们在亲身陪护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呵护特殊儿童、陪伴儿童的重要性,也学会了用包容、耐心的态度来与他人沟通交流。相信在未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蒲公英”们也将飘撒自己爱的种子,将心中诚挚的爱心与能量传递到彼岸的远方。

据悉,奔月铁路幼儿园特殊儿童陪护工作是“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常规工作之一,也是教育学部最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之一,旨在通过志愿者服务关爱特殊儿童,提高师范生素质和实践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