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3-29 16:14: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闻传媒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班仪式暨新时代学生骨干成长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班仪式暨新时代学生骨干成长沙龙活动顺利举

2018年3月23日一点,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在学院301报告厅举办了新闻传媒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班仪式暨新时代学生骨干成长沙龙活动。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新闻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老师、西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许克松老师、新闻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范曦老师、新闻传媒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2016级辅导员李进老师、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文渊老师,还有第十二期团校的全体学员。此次开班仪式由新闻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范曦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前,先播放了由团委学生会制作的开班视频,视频里昂扬的音乐、飞扬的身影一下子就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随后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新闻传媒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进老师宣读了《新闻传媒学院第十二期团校组织机构名单》,范曦老师任校长,王景宇任教务组组长,王鹏辉任活动组组长等。接着,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文渊老师宣读了《新闻传媒学院第十二期团校考核评优及管理办法》,详细阐述了团校考核评优及管理办法。  

 随后, 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团支部团支书曹心怡代表全体团校学员发言。她讲到团校课程能帮助学员逐渐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艰苦奋斗历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培养每位团校成员的历史认同感,她还表示身为团校一员,应该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并以身作则,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员。  接着,新闻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老师发表了讲话。她首先代表党委对新闻传媒学院第十二期团校隆重开班表示热烈地祝贺,并介绍了团校开班的三层背景,然后她又对团校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点是希望团校学员能对团校活动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第二点是希望学员能珍惜这次珍贵的机会,第三点是希望学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团委书记范曦老师还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此次团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并预祝第十二期团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最后全体学员齐唱团歌,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许克松老师作了题为《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新时代学生骨干成长漫谈》的讲座。让我们知道了如今青年最大的思想困境就是不能理性审视时代境遇。那如何才能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呢?许老师以幽默朴实的讲话风格,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青年时代的奋斗经历,让我们记住了“青春无问西东、有梦自成芳华”、“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做事先做人,有为才有位”这看似质朴但内涵丰富的三句话。他同时还向学员们提出了对学习、生活上的建议和要求,并祝愿学员们都能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学生骨干,许老师的精彩讲话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学员们还组织观看了影片《家是玉麦,国是中国》,了解了坚守玉麦卓嘎、央宗姐妹俩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分组讨论“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践行‘青春在奋斗、奉献中闪光’的精神内涵?”学员们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至此,新闻传媒学院第十二期团校开班仪式暨新时代学生骨干成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写稿:翁凯

改稿:任芳

照片:蔺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