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3-29 16:1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物理学院:“我的蓝图我的梦” 学院举办第五届求职简历设计暨大学生涯规划演说赛


3月25日晚,学院第五届“我的蓝图我的梦”求职简历设计暨大学生涯规划演说大赛决赛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如期举行。院团委书记贺颖和2016级、2017级部分本科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历时一个月,分为“求职简历设计”和“大学生涯规划演说”两个环节,2016级、2017级本科生311人参赛。通过班级推荐、大众投票、学院评审等层层选拔,25名参赛选手获得简历设计奖,11名选手进入大学生涯规划演说复赛。最终8位选手成功晋级今晚的决赛。

决赛分为个人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凤玲,2016级辅导员唐昊坤,学院2014级师范生张悦、新闻传媒学院学生王新雨及曹鲁倩担任评委。

8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借助ppt等多媒体手段,从自我分析、就业形势、个人奋斗目标、具体行动规划等方面展开5分钟演说。2017级4班的李晨同学细致分析高中母校成都石室中学的招聘信息,阐述了自己对“成都地区物理教师趋于饱和、职位竞争压力大”的职业认知,以“一万年太久,我只争朝夕”为题讲述了自己的中长期规划,表达了接受挑战,迎面压力的决心。2016级4班的王宁同学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结果,讲述自己为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准备和努力,表达了“毕业后在重点中学国际部任教”的职业期待。



评委提问环节中,针对“自身条件与求职目标存在哪些差距” “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等问题,选手们沉着冷静、精彩应答,获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认可。

比赛环节后,方凤玲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比赛的准备充分、形式新颖,强调生涯启蒙和学习规划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简历的信息要素要齐全,求职意向要具体明确” “自我认识需要综合能力、兴趣、性格” “找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等意见建议。张悦同学作为西南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也结合自身参赛和求职经历,和学弟学妹分享了“简历要突出个人特色” “行业分析要透彻准确” “行动计划要细致合理”等三点心得。



最终,根据综合得分, 2017级4班李晨获得生涯规划演说比赛一等奖,2016级2班孙淳获得简历设计比赛一等奖,2017级物理学班邓凤荣获得简历设计 “最具人气奖”,2017级2班和2017级4班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