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00: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志行万里,情诵韶华——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春风送暖入三月,为顺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服务社会的有力号召,更好承接国家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倡导,给我院广大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展示实践成果的平台,鼓励更多同学投身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2018年3月16日在学院5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行践万里展鹏志,逐梦韶华诵豪情”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校团委张瑜老师、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心悦老师、2017级辅导员王珏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四支小分队声情并茂,各自向观众展示自己的实践之旅。山东青岛小分队四名队员齐上阵,助力他们主题为“走进新时代,逐梦在西大”的寒假社会实践分享,实践中他们围绕十九大内容展开了访谈高中师生、发放调查问卷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并融入对西南大学和学院的宣传,展示了其活动的丰富性和强大的团队力量。从母校到母校的距离是心的牵挂,福建同安小分队接力筑梦,不忘母校恩师情,回到高中母校进行时政热点、学习经验、大学生活等主题宣讲。内蒙古赤峰小分队,新老生搭档的宣讲之旅,四个不同的高中,一样的宣讲热情,宣讲活动在一次次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交流、免费师范生政策介绍中火热展开。云南曲靖小分队中,五个不同学院的同学,回到共同的母校,开启了他们高校面对面、十九大热点宣传的寒假行,学行天下,不问西东。


分享会的个人分享环节同样精彩连连。从西大到母校,汤雯同学热情地向师弟师妹们介绍花园式校园西南大学,并激动地分享西南大学在全国学科评估中三个学科进入A类的好消息,让我们感受到一名西大学子的自豪之情。浓浓的时政新风,不可缺少的特色十九大宣讲,甄珍同学在学习经验分享之余,积极发放十九大调查问卷,并做成报告,形成自己此次意义颇深的实践之旅。谭喻元同学以“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浅谈十九大,碰撞思想的火花,感悟自己今昔对比的不断成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沈黎黎同学通过制作生动有趣的高考加油视频、西南大学介绍视频,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师姐的生活感悟、学习经验。

当所有同学分享完毕,嘉宾张瑜老师对本次分享会的圆满举行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与鼓励,并对此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拨与指正。最后在评委们的专业评审中,活动诞生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山东青岛小分队和沈黎黎同学分别获得了团体和个人一等奖的荣誉。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社会实践能让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全面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知行合一,开拓进取。当代大学生唯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坚定信仰,才能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提升能力,用实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自觉肩负起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使命。在十九大的春风中,我们走出校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少年服务社会的号召;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不忘初心,在实践中做起担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社会实践部/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