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4-16 08:52: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4月1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于三教505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许克松、学院院长吴江、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学院副院长郭美云、院长助理王斌、院工会副主席邱德胜、院团委书记肖颜、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人参加本次会议。正式会议由院学委会秘书长傅小倚主持。

 本次大会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



在预备会议上,校学生委员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宣读了《校学生委员会批复》,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宣读了《院党委批复》。紧接着,院学委会委员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委员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新一届学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名单。

上午八点三十分,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首先,院长吴江致辞。吴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和全体老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许克松书记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为会议筹备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们表示诚挚慰问。吴院长反复强调:“一年一度的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的大事。”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学院优化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必要举措。他强调,要继续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开创学院民主管理建设的新局面;学生代表是民主管理工作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肩负着为学院建言献策的重要使命。就学生代表以及学代会工作,吴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第二,深入学生群体,真实反映心声;第三,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提案能力。最后,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校团委副书记许克松发表讲话。许书记动情的说:“十年前我就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回到这里感到十分亲切。”他指出,我院的学代会走在全校的前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样板作用,这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们的重视是分不开的。同时他强调,学代会是学生们在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学生们成长和锻炼的平台。讲话最后,他鼓励学生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并且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审议。代表们在充分调动民意的基础上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充分行使自身权利,履行相应义务。

下午2点半,会议选举工作正式开始。在学院学生委员会秘书长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分别对过去一年的团组织工作向大会成员做出总结报告之后,参加新一届主席团竞选的七位候选人通过PPT展示、竞职演说、答辩展开激烈的角逐。接着,由总监票人宣布选举办法,并按到场人数核对发放选票。大会本着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最后经过代表团充分讨论,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公共政策宣讲团工作报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综合考评及评优评奖实施细则(建议稿)》和代表提案,并宣布了团代会、学代会代表名单,团委会、学委会委员名单,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以及新一届学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名单。



伴随着校歌悠扬的旋律,在各级领导、学生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新时代孕育新使命,新使命成就新作为。当前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的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也使学生委员会的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个人职责,充分发挥好学生会的谋划、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代表们将不懈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迈向新的辉煌!

刘静杨/供稿

杨金萌/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