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2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学术大赛积淀,扬学科建设新风

承学术大赛积淀,扬学科建设新风

——记首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培训

4月1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十教301教室开展了首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培训。本次座谈会由政管院欧书阳老师主讲。

培训开始前,17级辅导员朱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欧书阳老师。欧书阳老师在2017年十月份上海交大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大赛中,带领我院15级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诸多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朱琳老师希望同学们向欧书阳老师认真学习,汲取参赛经验。



随后,欧书阳老师由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选题开始,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传授了选题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他尤其强调了同学们在选取案例时要注重案例的应用价值和学术价值,从生活中寻找不失故事性、趣味性的案例,同时严格将案例限制在公共管理的学科范围内。

接着,欧老师又以清华大学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的模板和我院获奖队伍的复赛报告为例,引导同学们了解报告的写作过程和要求。欧老师的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用浅显易懂的事例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比赛形式、要求的认识和理解。



在听了本次讲座后,曾诗雅同学由感而发:“今天收获了许多关于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新知识,受益匪浅。欧老师的讲解让我对自己之前的选题和研究思路有了新的想法,接下来会与组内其他队员一起修改初选题目,争取在六月份的比赛中取得让自己满意的名次。”

 此次大赛是我院首次举办的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此次大赛让同学们在能课堂之外将自己的所学知识学以致用,锻炼了同学们处理实际案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借此,我院的专业教学水平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教学模式能得到创新,学科建设能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在此预祝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张乐天/供稿

杨金萌/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