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4-18 08:4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文学院: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学校分会场精彩不断

         4月16日,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南大学分会场的开幕式在学校光大礼堂举行。此次分会场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主办,文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党委宣传部部长潘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德香、文学院党委书记黄杰及多位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晓黎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大影节的相关活动,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电影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注重戏剧影视文学等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致力于学校艺术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徐书记激励同学们为实现电影梦、文化梦、中国梦积蓄力量,展翅高飞。

文学院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吴超在发言中表示,将更加珍惜学习创作的机会,展示西大学生的艺术情怀,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随后,到场嘉宾和学生代表触摸水晶球,宣布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学校分会场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光大礼堂放映影片《荒城纪》,剧组主创人员与观影师生现场交流,分享创作故事与拍摄心得。

据文学院影视艺术系实验室主任许若谷老师介绍,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今年,大影节将在传承中创新,继续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活动宗旨,让“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拍”,凸显大学生的学术原创性。



据悉,这是学校第3次承办大影节分会场活动。第二届足荣村方言电影巡展暨方言电影与文化多样性研讨会拉开了此次分会场活动的序幕,4月17日至23日,《缝纫机乐队》《绣春刀2》《拆弹专家》《悟空传》等10部优秀华语影片将陆续展映,均免费对观众开放。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后,还会举行师生电影文化沙龙。4月24日, 8部学生拍摄的影片将公开亮相,展现西大戏影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