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4-19 22:31: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健康伴爱同行,雷锋常住我心 ——药学院大型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4月15日上午,由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志工部、西南大学南社区、南区校医院、华诺世口腔医院共同承办的“健康伴爱同行,雷锋常住我心”大型义诊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医院专家和华诺世口腔医院专家进行义诊,同时还有美院义务画像队为老人画像。

在社区老人们的欢迎下,艺术团的同学们的歌舞中,活动正式开始。

主持人详细地向老人们介绍了现场活动内容,同时进行了"1+3+3”的空巢老人关爱问卷。多数老人都表示很开心并且很期待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帮扶与陪伴。在了解到活动板块后,老人们陆续走向自己感兴趣的版块进行询问、检查,这些版块分别是:免费义诊、测血压、口腔检查、药膳、旧药换新药、有奖问答、义务画像、宣传防蚊方法并免费发放硫磺皂和志愿者自制的驱蚊水。活动现场有许多老人带着旧药来换取新药,他们热情的参与问答,领取驱蚊水,现场充满着欢快的笑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温暖的笑容。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合影中落下帷幕。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送上了大学生对老人的一份关怀,还借驱蚊水的制作,使药院的志愿者在奉献的同时巩固了专业知识,做到了学以致用。同时,也发扬了中华民族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让志愿理念得以普及。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收获服务老人的经验和助人的快乐。最后,感谢南区校医院、华世诺口腔医院和美院画像队对本次义诊的支持。


(志愿者为老人测血压)


 (集体合影留恋)



王丽/供稿

郑瑾/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