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5-08 21:09: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422日晚七点,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期团校培训“初心计划”在院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团委组织部承办。团委书记唐菁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在青春洋溢的团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活动以一个微视频展开,视频以马克思的故事为引,讲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下,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主义影响一群人,一个主义影响一个国家的发展。从《共产党宣言》开始,中国就有了不一样的命运。

  视频结束后,刘博雅代表团委组织部进行发言。她提到组织部举办活动的目的是要培养优秀的团干并加强学生会与班级的二级联动。在一张张幻灯片的放映过程中,在场的生科学子看到了近半年来团校培训过程的点滴,也更真切地感受到团校活动的丰富性和思想引领性。

  此次团校培训共将参与者分成九个小组,每个小组需完成相应的任务。并且根据严格的考核,组织部会评选出优秀小组。通过这样的形式,小组成员才能更清楚肩上的责任,能更加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在现场,唐菁老师也为在培训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团员颁奖。唐菁老师颁奖后针对这一期团校培训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谈到了对于“凝聚人心”的看法。她还以迎新晚会的小品《腾飞》为例,说到每个人都有热情洋溢的那一面,而举办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去激发大家的那一面。她还讲到做学生工作要尽可能保持热情洋溢的状态,并要努力克服消极应对的心理。最后,唐菁老师还提到只有了解团组织,才能热爱团组织。她鼓励同学们怀着积极的心态了解各种团知识,并在以后能更深入地了解各个团支部。

  唐菁老师对团组织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而优秀团支书代表刘淑杨则从学生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从参与团组织活动的“烦”到最后的收获满满,从最初的遇到问题只会问学姐到现在的独挡一面,将近半年来的跌跌撞撞,让她成长了很多。她也真得很感谢团校陪着她一起走过的时光。

  活动中不仅有老师学生们的发言,还有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提问一些与团组织相关的问题,由在座的同学们回答,答对的同学会有小礼品相赠。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更多知识。

  中场休息的互动环节后,活动进入了为优秀小组颁奖的时间。在团校培训中表现优异的第二小组及第三小组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看着台上的一张张笑脸,又似乎看到了他们这近半年来在团校培训中努力的样子。优秀小组代表何婉馨从合作共赢,良好氛围,反思反省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收获。她说到自己的小组其实是后起之秀,而之所以后来能大翻盘的原因就在于“反省”,只有深刻地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才能对症下药,实现大的飞跃。

  历经约一个小时后,“初心计划”第三期团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在一片掌声中,祝愿每一位生科学子能在优秀团组织的带领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行。

李凌玮/供稿

              任博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