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5-09 22:04: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化学化工学院:走出城市,走向乡村

走出城市,走向乡村

——记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本院记者讯:2018年5月8日12:50,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化院232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助理岳晨阳,主席助理周然,副主席助理刘君璇,副主席助理蔡高一,新媒体总监助理杨路,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张一喆。



本次启动仪式在一段有关三下乡的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主席助理周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在对三下乡活动作了初步的介绍并代表学院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建议后表达了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真切的祝愿。随后,主持人进一步阐释了三下乡的定义、目的、意义等基本知识并介绍了三下乡小分队的相关事宜。紧接着,2017年先进小分队队长杨力向大家分享了经验,他在宣传手段、策划、活动形式等提出了建议,并强调了在校大学生三下乡真正的意义在于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在发言中指出,策划书要掌握 “有情怀、有特色、抓热点、找合作、重宣传”五大原则,明确了三下乡的调研方向,活动要求和准备,新闻宣传以及活动前后需要上交的材料以及上交时间。最后的答疑环节,大家对返校提交的相关资料,三下乡活动中的媒体宣传等方面积极提出疑问并得到了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张一喆的详细解释。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加深我院学子对三下乡活动的交流经验并解答相关疑惑。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全面的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析,也鼓励所有对三下乡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出城市,走向乡村,磨砺自我,增强团队精神,为家乡带去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引导农村地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认识自己、锻炼自己,为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也可以让同学们借此机会了解国情,增加自己的历史使命感,为国家“脱贫”政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化学化工学院/供稿

刘燕岑/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