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5-18 13:3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筑梦新时代 改革共成长 学院首届团日微活动竞赛举行汇报展演

筑梦新时代 改革共成长 学院首届团日微活动竞赛举行汇报展演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5月13日晚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办了首届团日微活动汇报展演。来自2016级、2017级的六个团支部参加了展演。

本次团日微活动竞赛以“筑梦新时代 改革共成长”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分为支部团日活动和汇报展演两个环节。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微讲堂、微公益、微学术、微实践、微视频、微演讲活动,在此基础上以朗诵、舞蹈、情景剧、小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汇报展示。2016级辅导员唐昊坤老师、实习辅导员邓兰香、学生会副主席付洪远担任了汇报展演评委。

2017级物理学团支部率先登场,以新闻播报的形式,合唱改编物理版《同桌的你》,展示了支部成员到梅花山小学进行科普教育的情景;2016级物理学师范四支部讲述了支部成员义务维修家电、青春服务新时代的动人故事,并从家电的升级变迁中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2017级物理学师范一支部借助配乐演讲再现了“春风化雨四十年 中国敢为天下先”微团课,支部成员在“改革开放知多少”知识竞答中获益匪浅;2017级物理学师范四支部带来一曲充满青春的朝气舞蹈《快乐崇拜》,分享了他们在北碚区天毅老年颐养院志愿服务的快乐与温暖;2017级物理学师范二支部通过情景剧和视频生动展示了在西南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开展的“寻找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在学生橘园、李园园区开展的“青年眼中的改革开放”微采访活动;最后,2016级物理学师范三支部通过新颖的光影剧展示了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2016级农学三支部的素质拓展联谊活动。

展演结束后,唐昊坤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强调,团日活动是展现团支部活力,凝聚团支部力量的有效手段,是学院创新团支部建设的重要尝试。唐老师对各团支部的展演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大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扣时代主题,展示了我院团支部建设的成果,展现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网络投票、评委打分,最终2017级物理学师范二支部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杨金萌/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