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5-25 12:46: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五月荣誉展风采,不忘初心向未来

五月荣誉展风采,不忘初心向未来

      520日晚九点四十左右,“请大家有序离场”语毕,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五月荣誉周活动落下帷幕。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重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这一年的热血青春……

     回顾过去一年的努力,学生会中涌现出了很多业绩突出的部门和表现优秀的部长、干事。为了让大家更充分地了解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激发干部干事的工作积极性,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520日晚七点在生命科学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五月荣誉周活动。团委副书记蒋欣桐,团委学生会主席谭雯雯,副主席郑秋敏及副主席李璐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评选出出四个年度示范项目,四个优秀部门,八位优秀部长和若干优秀干事。

     首先进行的是“年度示范性项目”的评选。三下乡示范项目主要强调对当地红色精神的传承;干部干事见面大会项目就活动简介,活动准备,活动流程及活动的总结与目的四个方面展开阐述;早安早餐打卡项目作为时间跨度最长的活动,旨在提醒同学们在考试月合理安排时间;伴生花开迎新晚会项目的主办方则以增强班级凝聚力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示范性项目”的展示结束后就是优秀部门的评选。就业部代表发言时提到,这一年在部门成长了很多,感觉部门更像是一个家了;秘书处发言人说他们在工作时建立了错题集,保证同一个错误不再犯第二次,工作气氛轻松但不放松;宣传部部长陈清扬以“创新”“坚守”作为两个关键词,进行了这一年的工作汇报;新媒体中心部长张倩表示,从新编部到新闻中心,再到现在的新媒体中心,工作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这一年的工作也真正做到了“为青年发声”。

     通过各个部门的发言,我们看到了这一年来各个部门所取得的成就。当然,每一个优秀的部门都离不开优秀部长的带领。

    “学生工作从学生中来,也理应回到学生中去”部长们的发言明确了工作要从小事着手,从简单处着手的工作准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团委组织部部长公开表白了组织部所有干事,一下子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团委新媒体中心部长张倩回忆起在学生会这两年的种种变化,对一路陪自己走来的所有人表示感谢。从以前的“小我”到现在的“大我”,部长们的成长历程激励每一个学生会的成员能够不断前行,不负韶华。

      在点评环节,团委副书记蒋欣桐动情地谈到了自己从以前的“马虎”到现在有“强迫症”的变化,学生会见证了她太多太多的成长。她希望这个接力棒能永远传给有活力有创意的人,也祝愿学生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工作就是工作,就要给自己定目标,并去完成相应的目标。”团委学生会主席谭雯雯的话语仍在耳边回响。工作时一定要在心中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蓝图。一定不要忘记自己开始时的那一份初心。

      时光匆匆,初心不老。活动虽已结束,但那份坚守与执着却永不会被消磨。荣誉不仅仅在五月,更在披荆斩棘,永不妥协的每一天。祝愿生科学生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附示范性项目,优秀部门,优秀部长,优秀干事获奖名单:

1.年度示范性项目

团委组织部-“初心计划”团校培训

团委新媒体中心、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团校微课

团委社会实践部-“献礼十九大,青年有话说”调研大赛

文娱部-“伴生花开”迎新晚会

2.优秀部门

团委新媒体中心

团委组织部

团委宣传部

 学术科技部

3.优秀部长

团委秘书处主任易兰

团委宣传部部长陈清扬

权益服务部副部长何婉馨

办公室主任贺萍

团委新媒体中心部长张倩

团委组织部部长马昭懿

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邹越

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晨

4.优秀干事

就业部    韩晴

团委社会实践部    周廷杉 余崇彰

团委秘书处    李俊丽 李怡霏

文娱部    何雪娜 胡嘉倩

团委新媒体中心    黄心茹 李凌玮 万文宇

团委组织部    赵宏明 张延

艺术团    李若溪 刘睿

体育部    吴欣颖 袁泽

团委宣传部    张诗语 钱稽宇

权益服务部    程灵

办公室    唐敏 方甜甜

志愿者工作部        赵露梅

 李凌玮、万文宇/供稿

刘燕岑/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