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7-15 17:15: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马一路寻踪记 ——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参观活动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马一路寻踪记

——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参观活动

重庆7月13日电(通讯员 邱枫)2018年7月13日下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青马青春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在座谈会上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经济速发展,企业新风貌


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地处主城东部,长江之滨,被三大国家级开发区环抱。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柳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立泰服饰、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高端药的仿制技术、服饰的自动化生产以及卫生用品的改革与创新。

生物医药是一个具有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据了解,一批国内外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高端产品已经落户园区。目前,园区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智睿生物、博唯生物为代表的生物制药集群,以美国Athenex制药、万全医药为代表的化学原料药及制剂集群,以伍舒芳、将铭生物为代表的现代中药集群,以惠森驰恒、早柒天生物为代表的医疗器械集群。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产值近300亿元,建成重庆市最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

相聚座谈会,探寻改革路



在参观过园区企业的蓬勃发展后,同学们与麻柳沿江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参加了习《三十讲》宣讲座谈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永友教授先就此次的参观提出的自己的思想和感悟,强调了“创新”理念在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为麻柳沿江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们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讲解了我国的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适时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精彩内容。



喜看巴渝四十年,青春奋进新时代。在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工作人员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寻企业文化,谈改革硕果”三下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每一个参与人员的心中都对改革开放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邱枫/供稿

邱枫/供图

魏明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