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7-15 17:22: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


2018年7月13日上午,一道道青春活力的身影齐聚第八教学楼406教室,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为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团委书记贺颖老师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就“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多听多看,学以致用”、“遵纪守法,注重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刘书记对队员们提出了社会实践的要求,也给予了队员肯定与期待。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发挥专业优势,并明确身份自觉维护学院声誉。



随后,2017年暑期“三下乡”返乡小分队队员蹇林函、2017年暑期带薪实习队员罗晓勤同学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就计划制定、实习过程等方面的问题作了经验分享,队员们仔细聆听,并记录相关重点。接着,2018年暑期“三下乡”院队队员李晨介绍了本次院队组队情况及系列活动,然后学通社随行记者魏燕芳同学从新闻稿结构内容、照片拍摄做了相关培训。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即将扬帆起航,进行授旗仪式,队长们逐一接过鲜艳的队旗。之后在学院学生会主席朱一凡的领誓下,全队实践队员高举右手郑重宣誓。这不仅意味着此次活动的开始,更代表着青春奋斗新时代的起航。


 

紧接着,学院团委书记贺颖老师进行安全纪律教育,着重强调了实践中的安全问题,细心叮嘱,希望队员们顺利开展活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晓龙进行了社会实践事物相关通知,带薪实习队员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发放了介绍信、实习鉴定表等材料。

仪式在全体队员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队员们不忘初心,发挥优势,做出成绩,走在青春奋斗新时代的前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供图

魏燕芳/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