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7-30 22:58: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健康义诊,药行宜宾
   7月23日,西南大学药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来到了宜宾市双龙镇镇政府门口开展了义诊和回收旧药的活动。

在熹微的晨光中,队员们开始为活动做准备,早早地去厨房泡菊花山楂茶,然后将血压计、药品搬到镇政府门口,并在镇政府罗主任的倾力支持下,将义诊点在八点准时建立了起来。今天恰逢双龙镇赶场,没过多久义诊点就被人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尽管人多,队员们也有条不紊地分工协作。测血压的队员们耐心地为每个人测量血压并给他们提出一些现实可行的建议。眼见着天气愈发炎热,阳光渐渐刺眼,队员们悉心地为等候着的居民们递上一杯清热解暑的凉茶。有的队员趁着他们等候之时,继续做一些关于农药农机器械的问卷调查;还有的队员负责发放宣传单,用自己所学为大家讲解一些常用药的注意事项,以防大家错误用药;还有的负责回收旧药,用藿香正气液、健胃消食片、三九感冒灵等交换村民们带来的过期药。

村民们纷纷为队员们的善意之举点赞,一位测完血压的大爷竖起大拇指跟旁边的人讲到:“这些娃娃大老远跑过来给我们测血压真是不容易啊,这么大的太阳也没个阴凉地真是辛苦这些娃娃了!”

炎炎酷暑,灼热的阳光直射在队员们的脸上,密集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村民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互动让队员们忘记了酷暑,忘记了口干舌燥,忘记了身体疲惫,一心只想服务好大家,让大家舒心、放心。

(队员们在为居民测血压)

(队员为来测血压的居民送茶)

(队员在回收旧药)

刘兴意/供稿

 任博文/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