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09-06 17:31:4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万里江山如画——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万里江山如画

 

 

 

今年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美丽中国三峡行,共舞长江经济带”。

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加快建设美丽绿水青山的山城。“绿色+”正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绿色红利开始惠及广大群众……

 “我们都是受益者与传承者”

 2018年7月10日—15日,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沿重庆长江两岸,对当地的民风民俗,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状况展开调研,深入了解巴渝旅游景区的地域文化特色,参观一系列的历史纪念馆,铭记历史,同时也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

以活动为载体,体验了当地的民风民情,与群众积极交流,把景区文化进行总结并传播,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同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团还助力当地的乡村教育发展,为学校的学生们带来先进的教育思维和良好的艺术氛围,让学生们学习全面发展,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而做出贡献。

历史底蕴浓厚的重庆,厚重的巴渝文化。我们深知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为使巴渝文化永流传,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同时也是传承者。在六天时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成员们本着“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西大校训,不断发挥自身特长,并将自己充分融入到集体当中,使得此次活动有了不可小觑的意义。

 

 

除了做到以扶贫、济困、扶老、美化、采风等为工作重点,深度挖掘长江上游重庆城的文化底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之外。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文化自信,更增强了自己爱党、爱国、爱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为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以及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学生通讯社 

魏明勇/审阅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