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11-13 20:01:35   作者:贺颖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级本科生邱莉在校第十届师范生演讲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级本科生邱莉在校第十届师范生演讲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1111日晚,西南大学第十届“雨露润桃李 丹心筑师魂”师范生演讲竞赛决赛在学校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15个师范学院以及未来教育家联盟推荐了18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本科生邱莉同学脱颖而出,在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成绩双双斩获第一,最终以94.52的总分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综合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综合考察师范生的从教信念、教育情怀、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主题演讲环节中,邱莉同学第九个上场,以“守护孩子心中的小红花”为题进行了五分钟的主题演讲。她以“幼儿园小朋友特别看重小红花”这一教育生活实例巧妙引入,探讨教育的灵魂和本质,生动阐述了“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教育者应当守护学生的自尊自信”这一观点。邱莉情绪饱满,语言流畅,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以主题演讲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即兴演讲。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邱莉同学抽到的题目是“老师灿烂的笑脸就是孩子们心中的花朵”。她紧扣主题,层层深入,围绕“教育者应当相信每个孩子,呵护每个孩子”这一观点展开了2分钟的演说,表现沉稳,再次获得当晚即兴演讲的最高分,并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

这是我院自2008年、2012年以来,再次荣获学校师范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作为理科学院,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技能训练,坚持开展师范生坚定从教信念教育的主题系列活动。多年来,学院精心组织师范生演讲比赛,建立了从班赛到院赛的选拔机制,参赛面广,效果明显,有效提高了全院师范生的教师综合素质和能力。接下来,学院还将参加学校的师范生讲课比赛。

                                                                 物理学院贺颖/供稿

                                                       学生通讯社智语晗/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