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11-17 17:36: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绿色“硒”路,寿乡“津”彩-贺2018暑期“三下乡”化院重庆江津小分队荣获一等奖

           ——贺2018暑期“三下乡”化院重庆江津小分队荣获一等奖

2018年11月16日,由西南大学团委主办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西南大学南区第二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西南大学各院的16支三下乡小分队共聚于此,分享在三下乡活动中的经历与感想。通过院级选拔,我院重庆江津小分队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初选和终选。队长郑玲霁选择抛开华丽的形式,直击要害,道出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是“学以致用,回报家乡”,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重庆江津三下乡小分队队员上台领奖)


我院三下乡小分队就“乡村建设人才缺乏”问题,实地探访富硒产业链,向外界展现江津的发展活力,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投入乡村建设的浪潮之中;此外,小分队还结合本院专业知识,通过宣讲化学常识和“硒”元素对长寿的影响等知识,传播和引导居民健康的生活方式。最后郑玲霁总结道:“三下乡已经结束,但却是一个新的开始,带回的成果已引领我们找到另一条回报家乡的路,我们必将以知识为鞋履,踏实而稳健地前行,不惧艰难,在家乡建设中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重庆江津小分队队长上台分享活动成果)


“学以致用,回报家乡”是每一位西大学子埋在心底的种子,愿各位学子能够在西南大学积得甘露,让这颗种子破土而出。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图

学生通讯社李姝/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