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12-22 18:28: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文学院荣誉周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

  学先进模范,树良好学风

                     ——2018年文学院荣誉周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21日下午一时,2018年文学院荣誉周优秀学生代表宣讲活动在文学院101报告厅举行了最后一场宣讲会。这场宣讲会邀请了2016级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郭大章、2015级汉语言文学公费师范生王昕、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韵涵出席宣讲会,2018级部分本科生积极参与。

宣讲会开始后,郭大章以“我的成长,我的梦”为题开始讲述他的经历。他认为文学给了他一双认识这个世界的眼睛,所以他追求着文学梦。随后,王昕分享了学习意味着专业知识、能力和自我关照的认知,建议同学们不断向外学习并认识与提升自己。紧接着,王韵涵从“做自己世界的主角,赋予自己主角光环”谈起,讲到了对自律的认识,说到积累与努力会让自身一点点变幸运的道理。

最后,宣讲会进入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关于人际交往、写作、支教的提问,宣讲人一一解答,消除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文学院荣誉周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系列活动中,宣讲人经验丰富,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同学们倾情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着他们对学习、对工作、对理想的认识,送出他们真诚的寄语。他们的宣讲犹如海上灯塔,为同学们照明方向与道路,增强同学们的信心,指引着同学们追逐梦想。至此,宣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西南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供稿人/骆云芳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唐雪/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