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8-12-25 18:55:16   作者:高杨一笑、杨妮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守候牵挂

 以青春书写责任,用微笑守候牵挂

——记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操场上的守望者”志愿服务活动










“一个伞篷、一张桌子、几张凳子、几本登记册……设备简单,服务却非常周到,随身物品交给你们,我特别放心。”探照灯照亮的运动场上,一名前来锻炼身体的同学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乐呵呵地对志愿者们说着。



11月2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西南大学第二运动场开展 “操场上的守望者”志愿服务活动,为夜间锻炼身体的学生提供“财产保管”服务。在服务点,志愿者们有序地帮助前来寄存物品的师生登记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及物品名称,并用带有编号的封口袋细心地装好物品。



  夜间锻炼是大学生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参与体育锻炼较为简便、有效的方式,许多同学选择在晚自习或晚课后到运动场锻炼,随身物品只能放在田径场的草坪上,以致丢失财物现象频发,造成经济损失。为了保护大家的财产物品安全,也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活动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政管院特开展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义务存包活动,为在田径场进行晚间锻炼的同学提供一个可靠的存包地点。据悉,该项志愿服务活动于11月24日开始开展,活动时间为每晚8:30至10:30。截至12月24日,活动共开展30天,寄存人数达175人,寄存物品超200件。
 



  冬季,夜晚的二运格外寒冷,但志愿者们仍面带微笑,礼貌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寄存物品的同学,耐心回答寄存者提出的问题,并在他们运动前温馨提醒他们运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这样温暖而周到的服务吸引了更多同学的关注。前来寄存的张同学说:“之前从未享受过这种贴心服务,这学期政管院同学们开展了这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以后到操场跑步就不担心物品没有地方寄存了,为他们点120个赞!”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带着一份初心参加本次活动,每一份初心都是激励他们继续志愿者之行的动力,其中一位志愿者说道:“这是一次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也是一次加深同学之间关系的机会,在为别人服务中,我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也会由衷地感到开心。”出于信任,同学们也愿意将自己的贵重物品交给志愿者保管,这更加体现了本次志愿活动“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初衷。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他们走出温暖的房间,在寒冷的夜晚为同学们服务,这不仅展示了同学之间正能量的传递,更体现了学院对大学生志愿工作的重视。志愿者之行从未停歇,他们用一颗跃动着奉献精神的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为他人送去一片温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高杨一笑、杨妮/供稿 

                                                                                                                                    学生通讯社智语晗/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