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19-03-12 15:26:11   作者:材料与能源学院学生通讯社干事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材料与能源学院——标星闪耀 指引前行


                                 ——优秀学生标兵宣讲活动

2019年3月8日16:30,西南大学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宣讲活动材料与能源学院分场于35教417室进行。材料与能源学院赵浩婷、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刘东格、教育学部刘乔卉进行了宣讲,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何焕生主持,学生组织全体人员参加。

宣讲会分为学生标兵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两个部分。第一个环节中三位优秀的学生标兵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成长事迹。

材料与能源学院的赵浩婷,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历。学习是逐梦,在一次一次“抓住课堂,周末复习,月末总结”中,她的成绩不断提高,离梦想越来越近;科研是探索,实验室是她重复实验的坚毅身影,图书馆中是她坚守学习的动人神情,“始终期待实验的成果,始终享受探索的过程”;学生工作是收获,身份的一步步转变,是她一路收获成长的路程……“不忘初心,追求梦想,前程似锦”,她对学弟学妹祝福道。



对来自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刘东格而言,拼命成长的状态是她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团支书的学习成长、高师赛的拔得头筹、励志宣讲的光芒万丈,是勇气让她坚定不移一路向前;“不求尽善尽美,但求问心无愧”,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负责,是担当让她挑起大梁,登堂入室;“让努力配得上苦难,让率性不负野心梦想”,是率性让她不断成长,成就自我……这个拼命成长的蒲公英女孩儿,也在不断地活着自己想要的模样。



教育学部的刘乔卉分享了她抓住机遇的成长之路。她怀着一腔热爱,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她说“我们不可能活成别人的样子,但迷茫时,循着别人的脚步再走自己的路”,于是她比前人更优秀;不断地积累优势,于是她让优秀成为了一种习惯;“始于勇敢,终于勤奋”,于是她不断的开阔着自己的视野;付出与收获的视角在转换,于是她的一切优秀都变得顺理成章;有趣的灵魂,广泛的兴趣,于是她的“优秀标兵”只是一个起点……这个勤奋努力的姑娘,优秀已然成为习惯。



第二个环节是答疑部分,现场同学积极提问,“高校夏令营如何报名?”、“如何学习英语?”、“怎样才能坚持早起?”三位学生标兵依次做了回答。



优秀学生标兵宣讲活动通过挖掘学生中的优秀典型,借助榜样的力量,以学生标兵的事迹激发我院学生勤学好思、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完善自我信心和决心。

 材料与能源学院真材实料学生通讯社供稿/供图

 学生通讯社智语晗/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