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36: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时值新春,庚子之年;病毒肆起,武汉最难;全民响应,全党志坚”,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确诊病例日日更新,举国上下,人心惶惶。幸而,华夏儿女举一己之力,不计得失,舍小为大,在短短两个月内控制住疫情。为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提高人民防疫、抗疫的科学意识,增强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积极为国家强盛贡献智慧与力量,西南大学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以下简称“公宣团”)特于2020年3月21日15:30——16:10举办“战‘疫’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宣讲活动。

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宣讲活动采用了线上直播形式。尽管线上直播无法与观众进行神态、肢体等互动,但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直播间的氛围一片向好。在做好一系列准备和宣传工作后,主持人胡慧芳先是对进入直播间的观众表示欢迎,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鼓励观众积极参与活动以赢取礼品。观众们被活动内容深深吸引,精美礼品又将直播间的氛围推向高潮。待直播间的观众数量稳定后,主持人宣布此次宣讲活动正式开始。



“嘟——”,伴着一阵铃声,主持人连线到第一位宣讲员——孙雯。她别开生面地以第一人称自白了新型冠状病毒从出生到消失的这一过程,生动巧妙地介绍了此次疫情的来源、科学防疫的方法并赞扬了中国抗疫的成就,加深了观众对疫情的认知。随着活动的开展,进入直播间的观众越来越多,观众“刷”小礼物、点赞、评论,热闹之感丝毫不逊色于现场宣讲。听完病毒的自述后,接下来,宣讲员张宇新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发生的暖心故事。她将“无私无畏真勇士,忧国忧民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不顾风险发出疫情早期预警、“八十高龄上前线,大爱无疆真国士”的钟南山院士夙兴夜寐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等感人肺腑的故事娓娓道来。观众们深受触动,用文字传达感激之情。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人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笃定。除了白衣天使的努力,每个普通人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场胜利是全中国人民的胜利。为纪念全国人民在疫情期间所作的贡献,宣讲员林睿源准备了一篇题为《携手,那是我们的未来》的稿子,分别从旅游、餐饮、支援等多个方面,向我们绘就了一幅正慢慢复苏的中国画卷,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知不觉已到了活动的尾声,在做完结束手势,动员观众截屏抽奖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圆满收官。

“你等安好,我等你,共待花满城”,寒冬终将过去,愿神州大地,所盼皆所愿,所求皆所期。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经此一战,我辈青年定能深知“成功大业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努力担起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西南大学学生公共政策宣讲团 张润菲/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骆星佚 闫强强/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