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20-12-15 18:38: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乘风破浪,国治启航——国家治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新年晚会

“匆匆庚子辞鼠过,姗姗辛丑迎牛来。脱贫攻坚决胜点,薪火相传献百年。乘风扶摇青云上,国治学子志昂扬。”12月11日晚,国家治理学院“乘风破浪,国治启航”新年晚会如期举行。新岁将至,夜色愈深却难掩光大礼堂璀璨灯影。国治师生携欢声笑语齐聚于此,满怀着憧憬与希冀,共同迎接崭新的来年。目光聚焦舞台,好戏正蓄势上演。

倒计时牵动人心,开场舞《HELICOPTER》瞬间点燃全场,刚柔并济,似利剑般乘云而上冲破逆流阻隔,直击高远苍穹。乐停舞止,赢得掌声无数。气氛快速升温,国治之夜由此拉开帷幕。



接下来,党委书记吴江在热烈的掌声中致新年贺词。他将学院发展立足于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表达了对国治儿女来年奋斗的美好祝愿,更抒发了对学院加强新文科建设的强烈期许,最后,吴江书记预祝本次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晚会怀逐浪搏击之精神,由“踏浪而来·云端逐日”、“逐浪而上·长空驭风”、“乘风破浪·登云九重”三个篇章组成。三个篇章递进式展开,呈现出国治学子驭浪而上的飒爽姿态,热舞激昂、歌声灵动、器乐婉转、戏剧深刻。节目丰富精良,依次登场,带给观众一场“乘风破浪”般的视听盛宴


 

乘风扬帆逐海日,怀梦云端踏浪行

 碧波逐海日,国治筑星光。就像恒星穿过亿万光年同极光确然相遇那样,爱的心跳似踢踏优雅的华尔兹般合拍。舞蹈《爱的华尔兹》将茫茫宇宙中的暖意越过寒冬融入会场,以这浪漫的鼓点,翻开晚会的第一篇章。随后曲风突转,Rap串烧《Hush,kong》携不羁与倔强,冲破卑谦面孔,以酒神的张狂,倾诉真实的内心。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民舞《疆域》牵动无限风情,将观众辽阔的遐



想牵入这一方舞台。新朋再逢旧友,情结冬日,浪漫邂逅。年度走秀《Sweet Winter》震撼登场。俊男靓女,火辣与冷艳完美结合,引发全场惊叹不断。灯光与激情火热碰撞,歌舞和Rap完美相遇,国风与流行巧妙融合,节目激情满溢,无不将氛围推至高潮。

接下来,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掀起了晚会的第一场狂欢巨浪。大家沉浸其中,屏息共博,收获欢声笑语无限。

鸿雁长空展雄风,少年怀志逐浪游

 芝玉树演绎高山流水,由两位小朋友带来的古筝曲《陇东小调》和Summer》以古典音色演绎音律新声,引得观众接连惊叹“英雄出少年”。“龙脊贴连钱,银蹄白踏烟。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器乐合奏《赛马》开启第二篇章。传统民乐与西洋乐的碰撞,奏出炽热奔放的欢腾之韵,带来一往无前的少年之音。歌声,承载希望和不可磨灭的信仰,歌曲串烧《留恋》为我们存留住相遇的温情,冲破岁月的阴霾。中场舞《DunDun》使全场再次热血沸腾。青春的风采盛放于舞蹈,熠熠生辉的魅力连黑夜也无法埋没。“打工人”携“打工魂”出现于小品《名媛》中,同“拼单名媛”相比,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务实工作的精神更使得观众深思。接下来,舞蹈《Dancing Queen》“追梦时代,融汇多元”为核心,历经三次变装,由古风冷艳起始,渐入爵士优雅,最后达现代流行英姿之顶峰,赋予音符全新的生命。在新一轮抽奖环节中,不仅赠出了新年惊喜,还传递了师情祝福,更是驱散了严冬寒意。



带吴钩乘风破浪,携玉龙登云九重

“什么人生,什么梦想,我自己造;我是我自己的无价之宝。”舞蹈《乘风破浪的姐姐》将新时代女性的自信与果敢通过舞姿尽情演绎。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情景剧《抗疫日记》将无数奉献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与担当演绎的得淋漓尽致。回顾往昔,放眼未来,朗诵《重走红色路,再迈新征程》以铿锵之声,传承往昔优良,延续时代使命。历史似巨浪般不滞前进,但我们始终以五星红旗为伴来守护这壮阔波澜。歌曲《红旗飘飘》将对国家的深情传递与歌声相容,集聚起这共有的家国情深余音绕梁,久久不散。



 时代的浪潮奔涌向前,国治儿女早已拿出蓄势待发之勇气,似狂澜般揽起,将卷九天。他们不惧与浪搏击,竭力踏浪而上,去书写新征程下的光明未来。在这国治之夜,师生同庆,将家国相连,将报国使命宣诉。2021年,国治英才们必将扫千荆、破百浪,乘时代新风,以实践彰显青春力量!


                           国家治理学院 夏琬清/供稿 肖颜/审核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李杨/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