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22-04-02 15:16: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国家治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规范召开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为了确保后期学生代表选举规范性,推进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2022年3月31日,国家治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规范召开专题培训会围绕学生代表大会的定义与如何规范地选出学生代表等问题进行讨论,旨在为5月召开的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学生会执行主席计俊贤认为,国家治理学院一直积极向学校政策靠拢。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最高权力机关,是学院学生行使民主权力的基本形式,是学院与学生进行沟通的重要渠道。

明确了学生代表定义与发展政策后,团委副书记郭英斌详细介绍了学生代表大会“三步走”的选举方法。郭英斌提到,本次学生代表选举首先由各班团支部及学生社团推荐考察,依据分配代表的名额数量并再次基础上增加一个名额的方式进行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其次,各班团支部、学生社团根据考察情况于 4 月 5日前将代表候选人名单上报,选举最后再确定代表并审核。此外,郭英斌还着重强调了代表名额及构成。他指出,女性代表应不少于百分之二十五,少数民族应代表不少于百分之五,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应不少于百分之六十,“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民主和严谨。”

根据“三步走”的思路流程,院团委社会实践部成员针对学生代表大会具体流程进行说明阐述。可以了解到,5月15日至16日为学生代表大会举行的时间。其中5月15日将举行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团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共五次会议。5月16日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及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名单的公示以及第二节学生会主席团的选举等重要工作。


 

国家治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规范召开专题培训会充分配合学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青年服务意识,体现了学生代表大会为学生服务的中心思想,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5月正式开始。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周泓利/供稿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李文清/供图

西南大学学生通讯社 樊雅洁/供图

王明月/编辑

岑模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