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院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部资讯
发布时间: 2022-04-09 17:47: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鲜花祭英烈,丹心永传承 ——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先烈先驱,缅怀时代英雄,汲取奋斗力量,点燃青年团员的精神火炬,进一步传承爱国主义情怀,4月2日,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团支部于清明节前开展“鲜花祭英烈,丹心永传承”主题团日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团员们参观了“北碚之父”卢作孚先生纪念馆,瞻仰卢作孚先生雕塑,并认真倾听卢作孚生前的故事。通过学习,团员们了解到,卢作孚先生一生兢兢业业,在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三大领域功勋卓著,习近平总书记盛赞他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卢作孚先生的先驱故事令青年团员们感动。他们表示,会传承卢作孚先生“一片丹心为民爱民”的宝贵精神,努力在工作和学习中奋力拼搏,彰显青年员工的活力风采。

鲜花奠英雄,深情寄哀思。团员们前往张自忠将军烈士陵园,为其献上花篮,并进行祭奠。张自忠是著名抗日将领、民族英雄,他敢于牺牲自我守卫民族家国,令人肃然起敬。“我们定将不忘先烈,重莫如国,栋莫如德,誓要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进取!”参加活动的团员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此次活动意在带领青年团员缅怀先烈,不忘先辈奋斗道路,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团支部/供稿

西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团支部/供图

王明月/编辑

岑模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