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团学

西中国青年网 :西南大学研支团为乡镇孩子送去春日温暖与希望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超)3月16日,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员们来到百色的坡造镇中心小学,为三名家境较差的孩子送来了春日的温暖与关怀。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们在坡造镇中心小学为谭姓三姐弟送春日的温暖与关怀。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们在坡造镇中心小学为谭姓三姐弟送春日的温暖与关怀。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坡造镇中心小学,谭姓三姐弟已经早早等候着志愿者们的到来。这已经是志愿者们第四次和孩子们接触了,自上个学期开始,在百色市平果团县委的关照和广西炭火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志愿者们了解到,三个孩子中两个姐姐分别在五六年级读书,弟弟才刚上二年级。三名孩子的父母早已离开人世,他们就寄住在叔叔家中。在和三个孩子的接触中,他们的乖巧懂事和开朗活泼给志愿者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他们的家庭条件并不理想,可志愿者们却几乎感觉不到他们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 为三名孩子争取到了每学期五百元的助学金。在办公室里,队员李鹏宇和李超将助学金送到了三名孩子各自的班主任手中,并请他们负责为孩子们购买生活所需物品。研支团队员向学校了解了孩子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长情况。令志愿者们感到欣慰的是,三名孩子的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还积极帮助老师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志愿者告诉三个孩子,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想要回报社会,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出乡村,走向更大的世界,再将这份善意传递给下一个人。

  据了解,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员们在平果县一年的支教时间转眼已经过去一半,他们表示将用更大的热情为这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