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团学

重庆晚报:高校运动会开幕,1000多名大学生做第一套广播体操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乙竹 唐雨恬   浏览次数: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做过的“广播体操”吗?一度被称为“国操”的广播体操,已经成为很多70后、80后学生时代不可磨灭的记忆。今(19)日,在西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上,1000多名大学生做起了第一套广播体操。

 

大学生展示第一套广播体操

 

4月19日上午,西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该校第二运动场开幕,每年的开幕式上体育展演都是压轴大戏。今年,西南大学的团体操以正在热播的走红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片名为主题,用三大板块节目表达中华民族强国之梦。

 

在第一板块《文明古国》中,西南大学文学院和学校射艺队带来团操表演,同学们身着汉服射箭,展现射艺之美。据悉,在西南大学,射艺这一传统体育运动一直备受学生喜爱,学校还把射艺纳入了大学公共体育课程。


学生展现射艺之美


第二板块《新中国》中,学生演员展开了鸦片战争、甲午战争等情景演出,随着广播中播出“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表现新中国的诞生。

 

“第一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在富有激情和节奏感的广播体操音乐中,来自多个学院的1100多名大一学生现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推出的第一套广播体操。尽管大学校园已经没有在课间开展广播操,但是现场不少师生依旧表示,广播体操是他们学生时代挥之不去的青春记忆。


学生展示广播体操


施廷懋、赵帅等学生获得特别荣誉奖

 

在开幕式上,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还介绍了学校在2017年度取得的体育成绩:在2017年国内、国际体育舞台上,西南大学师生充分展示了雄厚的竞技体育实力、高超的运动水平和优良的体育道德风尚。

 

据介绍,2017年,西南大学学生共夺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金牌6枚、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金牌1枚、世界跆拳道公开赛金牌1枚、第29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银牌1枚、亚洲室内运动会举重项目金牌2枚等。

 

其中,该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施廷懋勇夺跳水世锦赛3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金牌,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帅跆拳道世锦赛封王,运动训练专业2016级学生吴瑞东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登顶,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学生刘凤摘得第29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重53公斤级银牌。这四位同学也在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上获得西南大学2017年度体育特别荣誉奖,由于施廷懋、赵帅、吴瑞东正在外参加比赛或集训,刘凤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郑劲松 唐雨恬 /供图供稿

                                          房硕 /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