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团学

人民网:展现射艺之美 古代体育武术亮相西南大学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人民网:展现射艺之美 古代体育武术亮相西南大学运动会

 

 人民网重庆4月19日电 4月19日上午,西南大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的集体表演最受瞩目,团体操表演扣紧主题“厉害了,我的国”。由西南大学文学院以及西南大学射艺队带来的团操表演《文明古国》十分震撼。在表演中,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弓开如满月,箭去似流星”的中国古代弓箭射艺运动,还有飘逸汉服、优美汉舞,带领观众“穿越”到古代。

 西南大学现有师生5万余人,本科专业100个,有37个学院(学部),是重庆市师生规模最大的高校。近年来,西南大学走出了张亚雯、施廷懋、赵帅等著名运动员,2015、2016连续两年进入全国体育教育前十强榜单,群众体育教育成效显著,每年的运动会也是该校全民健身和体育运动成效的一次检阅。(陈琦 黄军 高尚)

 

陈琦、张祎、高尚/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