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关于开展大学生诚信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12 18:39: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二级团组织、各大学生组织:

加强和改进大学生诚信教育,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大学成才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也是西南大学共青团推进思想引导工作创特色、树品牌、上水平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诚信教育的实效性,展示广大青年大学生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美德,切实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学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诚信主题征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征文要求

1、作品必须以诚信为主题,要紧紧围绕现实生活中的政治诚信、经济诚信、人际交往诚信(诸如同学间、师生间、朋友间、恋人间交往)、学习科研诚信、网络交往诚信、就业创业诚信等方面内容展开构思与创作。  

2、作品要以写实为要,旨在展现一个完整的诚信事件或故事,切实凸显现实性和针对性。既可以是见闻过的至真经典,也可以是切身体验的至诚智慧;既可以是弘扬诚信光美的青春正能量,也可以是反思不诚信行为的宝贵经验。

3、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

4、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5、请作者自留底稿,无论入选与否,均不退稿。

三、征文的组织、评选表彰和使用

    1、本次诚信主题征文是学校积极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团组织和各大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征文工作与推进大学生思想引导工作和学习型团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发动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撰写作品。每个二级团组织提交高质量作品10篇,社团联合会组织社团提交30篇,校学生会提交10篇,学生通讯社提交10篇。

    2、学校团委将邀请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各类作品进行综合评审,不按体裁进行分类评选。届时,将评出征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若干篇。学校团委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一等奖奖励300元,二等奖奖励200元,三等奖奖励100元.

    3、学校团委将遴选优秀获奖作品汇编成册,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发表在《西南大学报》和《西南大学青年报》上。一些思想性和现实性较强的作品还将作为案例入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普及读物项目《大学生诚信读本》。

四、作品的提交

作品征集时间自通知之日起开始,收稿截止期限为2013年5月4日。作者须提交纸质论文一份,电子文档一份。

论文提交方式:各二级团委统一收齐纸质论文和电子文稿,于截止日前统一交至校团委宣传部(407室)。

联 系 人:王  刚

联系电话:68254284

 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