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暑期三下乡

2018年动物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乡小分队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18年动物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乡小分队答辩会顺利举行

5月21日中午12:40,我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在37教218举行。团委书记刘一丹老师、16级辅导员李林园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实践部部长担任此次答辩会评审。

本次答辩会共有十支小分队参加,包含湖北恩施、四川射洪、云南红河州、重庆北碚区、贵州遵义、江西南昌等多个省市地区的同学通过前期积极准备,考察,做出严格的可行性分析。

 主持人宣布答辩开始,各队选手有条不紊的为大家讲述本队三下乡活动的主题、活动形式、活动意义以及活动可行性。贵州六盘水小分队致力于志愿支教,旨在为小朋友们普及各种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重庆市綦江三下乡小分队讲述了他们将做与兽医行业相关调查问卷,结合本专业知识在村民心中重新定义正规兽医的形象;另有团队结合当前热点现象与话题,畅通社会实践新的思路与方向。多支小队集结了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学生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扎根基层,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践。答辩中,每个成员积极参与其中讨论,回答评委们的疑问。最后经过评委的讨论汇总意见后,重庆北碚小分队、重庆綦江小分队、云南红河小分队和湖北恩施小分队突破重围,入选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使所学知识能够灵活应用,同时与社会基层接轨,了解课堂之外的不同世界,为将来的发展做更好的准备。

为大力支持本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除校团委的名额外,学院还将专门增补1-2个名额设立院级返乡小分队,支持同学们投身实践增长才干,反哺社会。

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供稿

刘燕岑/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