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活动 > 健康校园

扬帆展风采,亮剑试锋芒 ——记校运会中政管学子的风采

发布时间:2018-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玉兰花开,香樟竞秀,西南大学迎来了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从4月19日至21日,运动会历时两天半。会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展现了政管人的精神风貌。

第一幕:巍巍西大园,佼佼政管人

4月19日上午,运动会于第二运动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卫国,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李华,副校长李明,副校长陈时见等嘉宾出席此次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晓黎主持召开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西南大学校旗、校徽、国防红旗方队依次接受检阅。随后,各学院代表方阵入场,我院方队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带领。“政管佼佼,武略文韬;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的热血口号震耳欲聋。一个个挺拔的身姿,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无不散发青春朝气,场下观众掌声如雷。

而后,校长张卫国致辞,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在体育事业上取得的傲人成绩并对接下来的比赛表示期待。紧接着,党委书记舒立春宣布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中,西南大学文学院与射艺队、外国语学院、西南大学武术队与西大附小啦啦队等表演队依次在“文明古国”、“新中国”、“厉害了我的国”三个板块中,向观众展示了文明大国的发展历程:诗词、汉服、汉舞、射艺、体操、武术。





第二幕:逐梦运动者,奋勇争上游

4月19日到4月20日,我院运动员参加了实心球、跳高、跳远、1500米、接力赛等十九个项目,参赛运动员们斗志昂扬,赛出了我院的风格和水平。

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我院运动员依旧坚持完成了所有项目,绿茵场上充满了政管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其中,15级哲学专业王亮家同学在女子200米决赛中勇夺小组第一,她奋力拼搏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其他运动员。

此外,在各项集体项目中,我院参赛选手们并肩作战、默契配合、桴鼓相应,展现了政管人的精诚团结,也很好的诠释了体育竞技的合作精神。

第三幕:师生同心德,戮力拔头筹

广播操比赛将运动会推向高潮。我院教职工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两支队伍在赛中一展风采。他们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有力的动作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拼,我院教职工组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二等奖。

在这两天半的赛事中,除了运动员们挥汗赛场的英姿,还有工作人员们辛勤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烈日下默默坚守,为参赛选手服务,体现了我院团结一致的精神。

历时两天半的激情赛事虽已落下帷幕,政管健儿们挥洒汗水、拼搏赛场、追求卓越的精神却永远不会退场。希望我院师生能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工作学习中,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李文琢/供稿

郑瑾/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