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专题
香樟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专题 > 香樟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6-27 23:38: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

西南大学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

近日,西南大学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首期培训总结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香樟计划”立足于打造学校“青马工程”的培育高地、建设青年学生骨干健康成长的红色园地、搭建青年团校的示范阵地、拓展党建带团建的生动载体、推进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实践探索的总体定位,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骨干,着力培养有价值理性、有家国担当、有人民情怀、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切实为党凝聚和培养青年人才,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  

“香樟计划”实施一年来,坚持“四个注重”的基本做法,即:注重问题导向、定位把握;注重本真本位、凝练特色;注重协同整合、交融渗透;注重系统推进、跟踪培养。围绕专题集中培训、学习沙龙、素质拓展、社会观察与实践、对外学习交流、成果实践转化、跟踪协同培养等7个方面,共邀请10余名领导、专家、企业家为学员授课,举办“青春派”学习成长沙龙50余场,选派80余名学员赴美国、港澳台、井冈山等国(境)内外开展交流学习实践。首期共选拔培养125名学员,既有团学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又有学霸、创业先锋、公益达人、文艺骨干。一年来,学员荣获“挑战杯”重庆市赛特等奖2项,获评重庆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8名,学校学生标兵2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余名,推免重点高校攻读研究生30余名。

 

 


西南大学校团委/供稿

任博文/审阅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