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专题
香樟计划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专题 > 香樟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6-28 07:31: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青马工程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4月22日,西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组织第二期学员先后参观了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革命景点,并开展了“让信仰的光芒力透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学员们聆听了关于中共南方局地下斗争的历史故事,被周恩来、饶国模等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深深打动,感受到一代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信仰。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时,一件件珍贵的照片和文物讲述了红岩革命斗争的壮阔诗篇,学员们从中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高尚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汇聚而成的“红岩精神”。

在烈士陵园群雕之下,学员们满怀沉痛的心情为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集体默哀,在巨幅党旗、团旗前庄严肃立,高举右手,向烈士英魂立下铮铮誓言,立志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



在随后的主题分享环节中,“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书记周瑾说道:“在为了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光荣奋斗的道路上,无数先烈的付出与牺牲汇聚成了革命的洪流,从红岩精神的发源地形成燎原之势,造就了我们今年繁荣昌盛的祖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继承和弘扬红岩精神,书写无愧于历史的华美篇章。”

校学生会主席王萌谈到:“向烈士致敬,就是给自己以自尊,给民族以自信,给国家以自强。再一次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让我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最后,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画上了句号。

据悉,西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香樟计划”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骨干,着力培养一批有坚定信仰、有价值理性、有家国担当、有人民情怀、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切实为党凝聚和培养青年人才,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

“香樟计划”每期培训为一年,内容包括专题集中培训、学习沙龙、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与观察、对外学习交流、成果实践转化、跟踪协同培养7个模块。自2016年启动以来,累计选拔培养了近300名学员,选派了120余名学员赴美国、日本、捷克、港澳台等国(境)外高校以及北京、井冈山等地参加学习交流实践。探索出了融入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国际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的“四个融入”培养新模式,广大学员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得到不断提高。

 

 香樟计划特别团支部/供稿

魏燕芳/审阅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