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体活动 > 健康校园

以篮球之名,许青春一份拼搏

发布时间:2018-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以篮球之名,许青春一份拼搏

——记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篮球嘉年华

“嘭——”,女篮黑队的第一个进球落地,全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此次篮球嘉年华也随之拉开了序幕。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展现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2018年5月12日下午1点,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2018年篮球嘉年华在第一运动场如期进行。

 

一声哨响,由化院女生组成的红、黑两支队伍进行了女篮表演赛,虽为女儿身,却有着男子的拼劲与顽强,她们对篮球的那份热情在赛场上澎湃。没有你不适合的运动,只是取决于你有没有勇气与决心。她们的赛场,同样精彩纷呈,最终黑队以32:12的比分赢得胜利。继而进行的是solo斗牛赛,十人五组,两两对决。他们有着高超的投篮技巧,每个跳起的瞬间都彰显着青春的模样。精彩的角逐后,由董敬鑫同学斩获了solo赛冠军。

 

随后,冠军挑战赛压轴进行。这场比赛,考验的是他们的个人技能和团队精神。迈着矫健的步伐踏入篮球场地,他们靠拢一起,相互打气,几声有力的“加油”冲向天空,比赛场上立刻火热起来。一个转身传球,一个大步上篮,每次进球的配合都堪称完美。三分线外,推手投球,一声“进了”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比赛也更加焦灼白热。场上一次次进球,场下一遍遍呼声,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蓝队和橙队两支队伍互不相让,奋力拼搏,经过半个月的队内磨合和队伍切磋,此次嘉年华他们的表现也着实让观众为之喝彩。最终,橙队以51:50的一分之差领先蓝队,挑战成功。 2018年篮球嘉年华为期半个月,共十九场常规赛事。六支参赛队伍的队员们通过篮球结识,在这条路上共进退,共拼搏,共获誉;与其说这是一场队伍间的对决,不如说这是一场篮球爱好者的交流盛会。最终,14级红枣枸杞养生队凭借着队员们的技巧和默契配合摘得桂冠,17级师魂队、魔仙堡队夺得亚、季军。邓博同学荣获常规赛MVP,而朋科同学更是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总决赛FMVP,篮球嘉年华到此就落下了帷幕。

 

这是青春的赛场,每个人都是主角;我院的篮球健儿们,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以这种奋力拼搏的劲,这份团结协作的心,在以后的路上更近一层楼!

谭易民/供稿

周善彬 蓝渝/供图

刘燕岑/审阅